页面

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昆丁瓦伦蒂诺

昆丁瓦伦蒂诺

  作为一个非学院派的电影导演,昆丁瓦伦蒂诺已经足够让我吃惊了。他对电影配乐的诠释,对叙事方式的突破,在暴力美学上的造诣已经威胁到了吴宇森。

  我看过《低俗小说》《杀死比尔》《无耻混蛋》。
   《低俗小说》的环形叙事方式,还有其中几个极具个性的人物也许是本片成功的原因。当然还包括这张经典的海报。




   两部《杀死比尔》对我来说,确实有点血腥暴力了。影片中的漫画元素,对中国武术特别是李小龙的致敬,对日本武士道的解读都很东方,加上一群高个美女,魅力的老男人比尔,乌玛•瑟曼扮演的新娘的婚礼屠杀,6个章节叙事,无比经典的配乐,中西方的混合,酿成了《杀死比尔》。说道最后,你会发现原来这是一个爱情故事,情何以堪呀。
 《无耻混蛋》属于对二战的一种臆想。印象最深的是男主角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布拉德皮特的风头被他抢的所剩无几了。影片昆丁的符号并不多,但一个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已经足够了。






1 评论:

Unknown 说...

图片为什么会吊链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