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谍影重重》三部曲

谍影重重》三部曲,如此精彩的特工系列电影在好莱坞已经不多见了。



   好莱坞的动作电影样式其实不多,无外乎特工,雇佣军,变异人等题材,穿插模特,美女,艳情等卖点。肌肉男要是只会露胸肌,耍酷,泡美女,飚子弹,耍弄一些高科技,那么它离奥斯卡就远了,离金酸梅奖的青睐也不远了。

 《谍影重重》并没有落入这种俗套的循环之中。马特达蒙饰演的特工伯恩在无奈地杀戮中找寻自我的过去,求得灵魂的救赎与回归。立志奉献国家事业的伯恩却被中情局的权利斗争所利用成为杀人工具,在回头的路上被围追堵截。在失去爱人的痛苦与噩梦折磨中锲而不舍,为身份而抗争。伯恩的内心世界尽显英雄的失意和苦难。最后伯恩终于揭开谜团,实现了自我的救赎。

   马特达蒙从《心灵捕手》《十三罗汉》青涩中一路走来,凭借《谍影重重》三部曲奠定了好莱坞顶级巨星的地位,其他作品还有《无间道风云》和《成事在人》。

 个人认为,这个系列比《碟中谍》三部曲出色多了,阿汤哥虽然比马特达蒙帅一点,不过不顶事。《007》系列属于奇葩了吧,有20余部之多,邦德和邦女郎换地很勤,其中的精品也是少数。刘伟强的《无间道》三部曲也是没的说的经典。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