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围脖选


Top of Chinese wealthy's wish list? To leave China 有钱的中国人最大的愿望就是离开中国
生活中难道引导走向缺少快乐的哲学吗?不缺少吧
奥威尔一次跟一个同情共产主义的人争论苏联的本质,那人辩不过他,就承认苏联也有不好的一面,不过接着说:想吃煎蛋哪有不打破鸡蛋的?奥威尔听了,咄咄地问:煎蛋在哪儿?Gross, 2006, p.287
#最后的贵族#而繁體版本《最後的貴族》相比之簡體版《往事並不如煙》來說,不僅僅是名字上的變動,在內容上也因為沒有逃避一系列政治敏感內容而收集得更豐富、更全面,那段驚心動魄的歷史得到了更真實、更完整的再現。甚至連章詒和自己都認為繁體版本才是她記憶的真正版本#最后的贵族#储安平认为:思想与政见是人人不必尽同的,亦事实上所不能尽同的。如强人以相同,或胁之以相同,只是徒劳而已。再不同之中,何以相安?何以共处?则唯有尊重民主之精神,确立民主的作风,尊重异己,接收批评,取人之长,去吾之短,这是择善而从,不必攻乎异端,如能如此,斯能安矣。
最近几天每天看一点《最后的贵族》,看@章诒和 讲故事,想起初中某年冬日春节看文革故事,难忘那是的冷冷的阳光。如果一个朝廷领导人民去吞噬人性,那么傻逼才爱之,奸人利用之。
今天借了一本书《彼得原理》--每一个职位最终都将被一个不能胜任其工作的职工所占据。层级组织的工作任务多半是由尚未达到不胜任阶层的员工完成的。

《知我者謂我心憂》http://t.cn/h99VsO 這本書的最大特點就是不公開性,它從一開始就不準備公開發表,這樣才保持了最大限度的思考與表達的真實性。我們這一代人活得實在太窩囊,一輩子都在看著別人的眼色,按照體制的要求,說大話,套話,廢話,假話,做違心的事和文。
龙应台先生在《亲爱的安德烈》中提到的道德:积极的道德就是你知道什么事情是好的,所以你主动去做它。 消极的道德就是你知道什么事情是不好的,所以你自觉不去做它。
我实在以你有正义感和是非的判断力为荣耀,但是我也愿你看清理想主义的本质──它是珍贵的,可也是脆弱的,容易腐蚀腐败的。很多人的正义感、同情心、改革热情或革命冲动往往来自一种浪漫情怀,但是浪漫情怀从来就不是冷酷现实的对手,往往只是蒙上了一层轻雾的假的美丽和朦胧。-《亲爱的安德烈》
坐在台下批评台上的愚蠢,这样的时候是有时间段的
书籍《呐喊》 http://t.cn/a8ILXZ 重读鲁迅,《明天》《药》,还有Q,同去同去,以前读书时就很喜欢鲁迅的语言,还有木心,陈丹青,就是那种民国的味道
#星座与占星术#根据《社会性动物》中对占星术的描述--巴纳姆声明每分钟都有一个婴儿降生,星座和占星说是由一个几乎对所有人都适用的声明构成的个人描述,再加上我们具有自我中心思考的倾向,所以你懂的。
面试的时候,在工程师面前每说一句话就像埋了一颗炸弹,而我只能再埋一颗炸弹盖过上一颗炸弹

文科生终于可以被消灭了“--一个终于就跟憋屈多久似的,哎,丢呀
何伟问:什么叫历史唯物主义?
空闲的列车时光,等车时候就扫尾了罗素的《幸福之路》还有龙应台的《孩子你慢慢来》。前一本是罗素的幸福观,很受用。后一本是龙先生和她两个孩子的成长故事,是《亲爱的安德列》的少年版,关于成长的理性思考
冯伦的《野蛮生长》也看了一半,作为地产界的思想家,书里讲述民营企业的发展历程,很多的关于钱,利益的思考,都是大实话。也许他对问题研究得太深刻了,所以他不是最富有的人之一。
因为暂时没有牛逼的日子,所以分外怀念一起傻逼的岁月
你可知道,我爱你想你怨你念你,深情永不变,难道你不曾回头想想昨日的誓言
饭后老爸听京剧,老妈喝了点酒,沉浸在对少年苦逼时代的回忆中,我就是倾听者喽。她感慨那时候挑起重担,整天累死累活地干活,可还是吃不饱,只是饿,想不明白呀,红宝书让她对学校生惧小人物与大时代呀
《乱云》-导演成濑已喜男因为司叶子这个演员才看这部作品,结尾女主角没能超越过去而以遗憾收尾,剧情也算是平淡吧。
永远乐观看待未来-----这是比美好未来更美好的愿望

日光之下再无新事”--光从字面上去理解圣经里的这句话来缓一下意料之外的窘迫。早安。
情到深处人孤独---《是否》
月亮每天比前一天晚升起大概48分钟,这样三十天下来就刚好晚了一天
蓝鲸捕食后巨大的肚皮-----小时候最崇拜的动物就是蓝鲸,就因为它大,而且想象中的蓝鲸是有和海豚一样无暇皮肤的
现在想起来,《肩上蝶》只一句话在意,如果我在等一个人回来,我会希望他看到我的时候,我是一个很值得他欣赏的人
If You're Into It, I'm Out of It.

一颗悬着的心注定是不乐的
民主就是一种故意创立出来的让一个派别反对另一个派别的低效率的制度,每一派都受自己的利益和情感的共同推动,而不只是作经济演算。#《理性选民之谜》#
#《理性选民之谜》#他列举的选民的四种偏见是:不理解或不喜欢市场经济(因而对喜欢政府管制、多获取利润的动机持怀疑态度)、不喜欢外国人(因而倾向于贸易保护主义)、把繁荣跟就业率而不是生产率画等号(因而固守手头的工作)、倾向于认为经济状况在恶化(因而喜欢政府干预经济)。
 村上春树爱好长跑,还写了本书《当你跑步的时候,你在想什么》,我也想问问呀
爱我,请羞辱我吧!
近来有匹狗老在我家附近转悠,黑白镶嵌的格局,相似的身段,纯然如我家之前的白加黑。瞧它人前一颦一笑,搔首摇尾,让我费了不少的骨头。可是它人后恃强凌弱,打饱嗝放臭屁,三尺垂涎的行头,表里不一如党报官媒里的人物,或是民主”“共和
kindle里有一本张爱玲的《色戒》,小说很精巧,耐人寻味,其他大部分是关于作品的研讨。回头想李安的电影,场景和配乐都很棒,细节也不落下。
以前对每天一梦感到很自豪,总觉得多活了些时光,多体验些不确定。可是最近几十日的主题总会是关于某个人的影像,只是当时已惘然
在镇上的公告牌上看到关于招聘制止违法占地建设联合执法大队队员的通告-条件跟土匪强拆队差不多
除夕长夜怎么过?啃一本大部头的书直到昏昏欲睡,然后扔开手机,没心没肺地睡跨年觉?
听妈妈说,我是接近凌晨出生的,她挺着大肚子干活干到晚上十点,一个多小时之后我就出生了
中午醉酒,昏睡至黄昏,醒来如隔世,老妈还哄我说已是明日早晨
现在才想起来,《功夫》中周星驰与元秋追逐场景的配乐是取自《流浪者之歌》片段
我妈又在看家庭伦理剧,烂熟的剧情:一对恋人快结婚了,突然发现他们是亲生兄妹。
怀揣着一颗勾搭的心

这段语录值得推荐:正常人之所以经常心智健全,因为他们经常是神秘主义者。他们容许模糊地带的存在,经常一脚踏在地上,一脚踏在仙乡。他们经常容让自己自由地质疑神灵,同时也容让自己自由地相信神灵。”——英国作家G.K.切斯特顿 ——切斯特顿《回到正统》
青山随云走,大地沿河流 这深情一片 等待谁收留 这广阔天地如何安放我 我如何安放这广阔天地 我心深似海 你宛如明月 这般美如画 却遥不可及 为何要可及 彼此共天地-《心升明月》
知道吗?认为自己总比他人高明的想法的愚蠢不在于想法是否真的高明,而在于这个想法很愚蠢。
耳聪目明 即为聪明
一方面我们努力找寻、附和周围人群的相同点以保持一致,因为这是社会群体生活的根基;另一方面,我们强调自己的不同,这显出我们的独特与价值;权衡之下便是我们的生活
哈耶克解释说,资本主义是唯一可以包容人的尊严,机会,自由的经济制度。他表明,计划经济,这种试图控制人性的法则,是行不通的。
可预测的非理性--Predictably Irrational
梦真是折磨人,遥不可及的,歇斯底里的
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呀,同样你不能忽视它在你选走下一步时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你,在感情上也是这样子的
在窦唯的《高级动物》里,他反复哼唱着幸福在哪里,幸福在哪里,忍不住想堵上他的嘴,丫怎么不去听听罗素怎么讲。可是罗素敲敲烟斗,一副不屑的样子
年轮可以告诉你一棵树活了多少年,为什么没有现代科技告诉我们机体从出娘胎起运作的时间长度呢?不管你有没有大心脏,肺叶上有多少黑色斑点。当然啦,检测木乃伊的技术并不适用,你跟我讲生命的广度也是后话了
我对想看的电影的期待很多时候超过书,从来都是等待电影上映,等预告,很少有等出书的……书可以给你更多的新知,总有所得
What is rational is actual, and what is actual is rational. -黑格尔
昨晚凌晨2点的时候,我突然想到自己更老了,在去老掉的路上了
去逛了一逛淘宝,我觉得实体书店的困境是实体店铺的先兆。在很多行业,网络销售是是实体经营的大敌。你可以说你喜欢纸质书的感觉而排斥电子书,可是到最后,一切都会变成趋势
Fear can hold you prisoner, hope can set you free. A strong man can save himself, a great man can save another. -<肖申克的救赎>
读过《爱的艺术》 ★★★★爱情不是一种与人的成熟程度无关,只需要投入身心的感情。如果不努力发展自己的全部人格并以此达到一种创造倾向性,那么每种爱的试图都会失败,
任何体验如果未达到极致并终归寂灭,都会重新出现,悲哀总会回归。――黑塞《悉达多》
看何伟的《Oracle bones 》看到不少名字,事件的专有名词,比如Chiang Kai-shek是蒋介石的英文名,还有各种主旋律的口号
耄期倦于勤。――《书·大禹谟》” mao第四声 ,由二字拼成,此意为年老昏乱

你的内心有多丰富,音乐就会带给你多大的满足
再强的翻墙术也搞不定访问权限呀
被消费的光棍
席间看电视,开始时男生追求女生,以千金换一诺,后来在一起,女生以一诺求千金
这世上本没有光棍节,想过节的光棍多了,也就有了光棍节
易得无价(万金)宝,难买有情郎。”--鱼玄机 看过早期的港片《唐朝豪放女》,夏文汐主演.名女多风流,这次在《不二》又看的了
《成为真正的自己》 一个青年人问无为大师说:如何完成自己?无为大师说:做一个人,应该要成为你能成为的样子。 而不是要去追求你永远无法完成的理想。 否则你可能只是个畏缩在理想虚壳中,的那个心虚角色。
哈耶克解释说,资本主义是唯一可以包容人的尊严,机会,自由的经济制度。他表明,计划经济,这种试图控制人性的法则,是行不通的。
巴赫的音乐竟然有数理逻辑
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嫌われ松子の一生》----男人和女人看这部电影的角度似乎会很不一样。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可恨就是那种这么没出息,都是你丫自找的,可是谁又逃得了孤独落寞无聊的巨大背景呢
读过《最後的貴族》 ★★★★★作者从自身角度来看建国后民主人士的境地,也就不难明白当今的文化困境,当时是农民阶级的小知识分子与资产阶级大知识分子的矛盾,知识分子都被吓怕了!
蒙田不是说过吗---“我的人生充满了可怕的不幸……而大部分都是从未发生的。,焦虑个屁呀
#《铁皮鼓》#他们取下了贝多芬,换上了希特勒。
电影《铁皮鼓 Die Blechtrommel http://t.cn/htXMpz --在诅咒了成人世界之后,他没出息地想要长大了。王二说不长大是不可能的,但保持沉默却是可以的。
《黑暗森林》中虚构了一个刚被创建起来的宇宙社会学学科,并定下了最基本的两条公理:一、生存是文明的最根本需要。二、文明不断增长和扩张,但宇宙中的物质总量保持不变。
当我们在交流的时候,我们是高估了自己还是高估了他人呢?
又着了梦境的道啦
这找工作好像跟找对象是一个理呀,是不?你的对象怎么样呀?
喝多了,我就想说话。
胡适先生酷爱写日记的原因,他从自己经验里得到一个道理:Expression is the most effective means of appropriating impressions. 译成中国话就是:要是你所得印象变成你自己的,最有效的法子是记录或表现成文章-胡适留学日记
福布斯报导,根据胡润报告的跟踪,中国最有钱的1000位富人中超过90%是官员或党员。仅仅从财富的分配上看,专制模式有利于大众的说法完全是扯谈。 中国经济中最重要和最有利可图的部门是国有企业,优惠政策的扶持使私人企业难以与其竞争。
《新水浒传》中鲁智深由潮信而悟了佛性。今天中秋,钱塘江大潮也如其而至了,自然的力量,望阳向若而叹!
跟老爸一起看文革时代的老电影,眼神无比坚定的女演员还有鲜明特色的台词总是让人印象深刻路线,方向,党,贴画,服装……
35年前的今天老毛逝世。我妈当时在田里干活,她回忆到当天太阳一直火红照耀,大家觉得这是老毛归天的先兆。
我们所害怕的,正是我们所渴望的。——克尔凯郭尔
听妈妈说,强拆队的成员都是些无业游民,还有退伍年轻军人,所以行动起来如土匪一般。
Nobody told me that lots of people seem like they've got it all figured out from a distance, but when you look closer most of them are as clueless as you are
原来《不能说的秘密》里有一支原声配乐是圣桑的《动物狂欢节》里的《the swan》,真是美
#思想录#当人们不理解事物的真相时,最好能有一种共同的错误观念把人们的意识统一起来。
原来鲑鱼就是小时候看的《动物世界》中的大马哈鱼,也就是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三文鱼呀
有时候一头笨牛向前迈进一步,被抽拽的痛楚是不可想象的。
悲伤使人格外敏锐——罗曼·罗兰《约翰·克里斯朵夫》
有一天,有关部门声称对近年来大量的恶性暴力事件负责。
每天我都对着微博这个树洞说话,洞似乎快满了,晚安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