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電子書下載網站的終結?

“因为17家图书出版商联盟的投诉,流行电子书下载网站Library.nu关闭,Ifile.it关闭匿名上传。过去几天Library.nu用户注意到电子书下载链接消失,接着网站突然定向到Google Books,最后彻底关闭。而另一家电子书分享网站Ifile.it则关闭了匿名上传。成员包括柯林斯、牛津和麦克米伦的出版商联盟在投诉(PDF)中称,这些网站向用户提供了40万本电子书,在此过程中获取了超过1100万美元的收入。Library.nu被指提供了数十万电子书PDF文档链接,而大部分电子书都是上传到iFile.it。出版商联盟的调查人员是通过Library.nu的PayPal捐赠链接跟踪到网站管理员的真实名字:Fidel Nunez和Irina Ivanova,他们同时是iFile.it的拥有者。但网站管理员坚称他们所获得的收入仅仅能支撑服务器开销。”
兩家舉足輕重的電子書分享網站的命運給了一些啟示。電子書的版權問題。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