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你好,我是一個基督徒....”--草稿

午飯後,宿舍園區,路遇開場白“你好,我是一個基督徒....”
我看他一臉青澀的樣子,指望他是一位涉世未深的學生,忽地覺得受到了上帝的感召,體會到了身為造物主的光榮,怀揣一顆分享的精神來傳播他認為醍醐灌頂的聖經教義拯救世人於苦海。分享精神無可厚非,可是如果你投射出來的觀點和看法並非站得住腳,那麼也就有了談論的必要了。我也是手持著大棒,時常好為人師,所以也來說說。
宗教對於我來說僅僅是一道窄門,而對於有些人來說也許是整個世界。
羅素的“我為什麼不是基督徒”也許可以瀝青不少問題。
以下為關鍵詞:

“宗教教義裡的哲學思想---馬丁路德
絕聖棄智 

宗教在“愚民”“思想控制”上的作用
傳教
“納德和西敏 --別離” 宗教在印度社會的一個縮影 中產階級與底層階級對宗教的態度
宗教可以讓人免除來自未知自然的恐懼,而這樣的作用在今天看來效用在減少。
宗教引發的戰爭
各主要宗教的核心主張都是引導人們降低欲求
宗教裁判所 

洗禮 ”

“加拿大心理学家发现从事分析性思考的人不太可能表达出强烈的宗教信仰。换句话说,你越趋向于靠思考而不是靠直觉得出结论,就越不可能屈从于超自然信仰。作者明确表示,他们既没有对宗教信仰的价值发表意见,也没有认为信仰本质上是不合理的。但他们的免责声明不会阻止部分无神论者宣称,这项研究表明宗教是错误推理的结果,如果不是愚蠢的话,唯一的治疗方法是用重剂量的分析来清醒大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