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人大通过有争议的刑事诉讼法修改草案

         3月14日早晨10点,人大以2639票赞成,160票反对,57票弃权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决定(草案)》,投票过程历时25秒。刑事诉讼法修改草案备受争议,被认为是合法化“秘密拘捕”。人权组织也警告,异见人士和外国商人在中国遭秘密拘捕的可能性将大大提升。但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名誉院长樊崇义说,中国根本没有秘密拘捕,称危害国家犯罪、恐怖活动犯罪性质比较严重,采取非常措施是必要的。他表示,秘密拘捕是指人被抓走以后,几个月、半年或更长的时间找不到人了,蒸发了。去年艺术家艾未未曾被消失数月。
@连岳   全民喊要增加教育投入,他们长年不增加,全民喊要公布官员财产,他们长年不公开,全民喊要抑制三公消费,他们消费得更多,所以,全民喊不要通过刑诉法73条,他们通过了——这样,你就不会乱喊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