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好剧#黑镜子

          《黑镜子》《black mirror》第一季由三个独立短片组成,寓意深刻,推荐之。
          第一个短片:公主被绑架,首相在民意与绑匪的双重胁迫下跟一只猪性  交并全程直播的故事。无孔不入的网络让事件变成了一场“全民盛宴”,youtube、twitter、还有电视媒体的影响力变得无边强大,每一次点击汇集而成民意胜于洪水猛兽。当街上空无一人,所有人守在电视前看首相去执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时候,被绑架的不仅仅是首相和公主,还有所有被网络连接着的You。也让我想起戈黛瓦夫人,当她裸体骑马绕行考文垂大街的时候也是空巷空街,只是鲜明的反差而已。
     第二个短片是关于15000000点的价值。小伙把15000000点送给心爱的姑娘去“达人秀”实现梦想,姑娘却坠入深渊。小伙奋斗再次来袭,抨击的演讲却被当做行为艺术,最后也没能坚守住最初的意志。
       第三个短片则赋予了人们存储管理记忆的机器。心理学上说,人类善于重塑记忆。片中人物的生活影像记忆被完整暴露地,无限放大,脆弱、敏感,狭隘的本性当然难以承受。
       马歇尔.麦克卢汉的名言我们打造了工具,而工具也会反过来塑造我们”,网络,科技无限发展带来了沟通交流分享的畅通,同时也在无形之中塑造了我们的大脑,娱乐至死。
       黑镜子照出了黑色幽默,联想起赫胥黎构造出来的“美丽新世界”,警惕!

0 评论:

发表评论